close

曼波魚學名為Mola mola,是許多觀光客到花東地區必吃的美食,但日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Red List)中,點名各地大量、不當捕撈,讓曼波魚成為海洋中瀕危等級最嚴重的物種。
曼波魚全球都有分布,因為牠常翻身在海洋中曬太陽,又稱「太陽魚」,台灣則稱呼「翻車魚」曼波魚體型非常大,最大可達2000公斤,國外幾乎沒有人在吃牠,10多年前我去花蓮旅遊時,花東地區開始推廣「曼波魚祭」,但我卻沒興趣嚐試曼波魚.


昨晚去貢寮澳底的黑白毛餐廳用餐,朋有點了這客曼波魚,順便提到這魚的來歷,才引起我好奇來研究,發現這已是Disappearing (瀕臨絕種野生魚種)雖並非稀有保育魚種但日益減少的數量也值得國人重視,我以後一定不會再吃,事實上那塊透明軟滑的東西吃起來也怪怪的,而魚肉有點像是鯊魚肉,我嚐了兩口就放棄了,這只是我個人喜好而已.

我們在鼻頭角去吃的一種魚叫"四破魚"卻是便宜又好吃,此次旅程我堅持要來這裡重新回味當年美食記憶,這一次我去爐邊看老闆如和炸出如此美味,才知道小小技巧有如此大差別,原來魚的上下都要切開一些灑點調味粉再去炸,這樣魚肉焦脆也入味,難怪有時自己炸魚沒那麼好吃因為裡面的肉還沒入味.炸好的魚然後再配一片檸檬和椒鹽粉這樣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欲罷不能,這種簡單的國民飲食要比曼波魚大餐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yang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